我一般很难对纸片人同人抱有恶感,我的理解是,他们在脱离了作者笔下的一瞬间(完结)就已经有了自我,作者塑造的他们的性格、经历、爱与恨都在完结的一瞬间戛然而止,之后全靠读者自己脑补。

在我看来,同人是一种补完,他们或许有新的经历,新的旅程,新的人生,在这些新的过程中,性格会有些改变是无可厚非的(OOC),我理解这些改变,我也很期待看到他们脱离了原本的轨迹后是怎样的发展,结局是HE和BE对我来说根本没所谓,不如说我更希望BE。嗑纸片人不就是图一个血肉横飞嘛!!!(不是)

流血,流泪,天人永隔,立场相驳,渐行渐远,一方死亡一方遗忘,于和解之时给予的拥抱,换取的是背后刺来的短刀。

BE才是能让我感觉到他们是真正活着的,不是单纯一个名字,一个符号,或者是在xxx动漫xxx集出现的叫xxxx的人,有血有肉的,能够血肉横飞的(不是)。

HE是一个模板,最简单的是他们在一起了,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,这种都是看过就忘了的。

能让人记住的,是从头到尾全是厚厚粘牙的糖膏吗?是只有中间一把美术刀的甜品吗?或者是全篇漫天刀雨,刀刀都能屠龙,最后才给你一点稀薄的糖水这种。

HE的方式不同,我能记住的也不同。前两者,我想起来的只会是“好像有一篇很甜的文,讲什么来着?忘了。”只有后一种,每每让我想起,都要被虐的痛哭流涕。

这才是我想要看的,我愿意看的,我爱看的。












所以说自己是一路甜到底还ooc到天际的凭什么想让我追文还买V?我觉得只点X不评论的我已经算很佛了,居然这都能被气到……真的气死了!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Yoiay | Powered by LOFTER